客官不来一桶精选夜翅吗

精奇脑洞与渣文存档处,超低产_(:3」∠)_

【JayDick】兄弟,你打错了

前言:

#此文又名“五次迪克打错了号码,一次杰森打了回去”

#根据王菲的《打错了》衍生的脑洞,二少视点为主

#普通人AU,JayDick互不认识,大少为布鲁德海文的小警察,二少是布鲁德海文的调酒师。

#依然文力低下ooc……二少爆粗有(慎)……

#元宵节请大家吃点糖心汤圆~祝食用愉快(づ ̄3 ̄)づ╭~❤


-----------------------正文来啦-----------------------


+1st time+

 

结束了酒吧的工作,杰森摇摇晃晃地回到公寓,“我真受够那帮家伙了,”他脱下外套狠狠地甩在沙发上,“每天除了乱抱怨就是瞎嚷嚷,真不知道那些吃饱了撑着就爱买醉的傻逼们到底在想什么,要不是看在小费还不错的份上我早就把他们揍得满地找牙了。”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他一脸厌恶地甩着手快步走进了浴室。


“叮铃铃铃~”

泡澡正泡得舒坦的时候,电话声轻快地响了起来,杰森头也没抬打算无视,无奈电话在响断了一小会之后又不依不饶地响了起来,“该死的,别又是罗伊想要找我弄酒的破事,是的话我一定要收拾收拾他。”杰森骂骂咧咧地从浴缸中站了起来,随手扯过浴巾围在腰间,也顾不上擦就一身湿漉漉地冲过去接起了电话,“喂?” 


“布鲁斯?你睡了么?怎么这么久才接我电话?”电话里传来了一个陌生的男声。

“谁他妈是布鲁斯,我还汤姆克鲁斯呢。”杰森没好气地回答了一句,敢情是打错电话的,浪费老子表情!

“哦,哦,对不……” 


没等对方说完,杰森就猛地挂了电话,摇摇晃晃地准备回去继续泡澡。就在这时,电话又响了起来,他只能再次拿起电话。

 

“布鲁斯我跟你说!刚才我想找你结果打错电话了,还遭了对方一顿骂呢~”

杰森顿时有点嘴角抽搐,“兄弟,你还真行……这都他妈是你第二次打错了!”说到后面他忍不住大吼了起来,头发上的水珠随着动作滴进了眼里,杰森不得不眯起眼睛来减缓不适感。


“OMG……”对方轻呼了一声,小心翼翼地回答道,“我很抱歉?”

杰森拨开额发翻了个白眼,接下来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先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这该死的冬天!


“呃,你感冒了?”

“废话!老子前几分钟还在洗澡呢,你觉得呢?!”

 “哦~~那你现在是光着屁股咯?” 

 

听出了对方话语里的笑意,杰森一脸WTF地愣在原地,‘我居然被调戏了?还是被一个打错电话的陌生人给调戏了?!’想到这一点,他不由得脸皮一热,狠狠地说道,“拜托你下次长点脑子看清楚号码,别再来烦老子泡澡了!”

 “是是是~”对方忍住笑声,“我真的很抱歉,你快去泡着吧~再见。”


 哼唧了一声,杰森挂了电话重回浴缸的怀抱,在闭上眼睛彻底放松之前,他迷迷糊糊地想起对方的笑声,‘这大概算是我今天听过的最悦耳的声音了吧’,这样想着,杰森的脸上划起淡淡的微笑。

 

 

+2nd time+

 

 “叮铃铃铃铃~”

 昨晚通宵清点完进货,临近清晨才好不容易入睡的杰森在床上挣扎了半天,才在持续不断的电话声中嘟囔着抓过床头的电话,“喂。”

 

“太阳晒屁股咯,布鲁斯~记得今天的约定吗?”细软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如同清晨的第一缕朝阳般的温柔嗓音暖洋洋地钻入了杰森的耳中。

 ‘我擦……?!'杰森惊得弹了起来,结果用力过猛从床上了翻了下去,连带拖倒了床头柜上的摆件。


 “布鲁斯?!你还好么?!”听到这边翻江倒海似的声音,对方紧张得大叫起来。

杰森扶着被撞到的腰在地上躺了好一会,才在对方一声比一声高的“布鲁斯”中抓起话筒:“我操你大爷的布鲁斯!你他妈怎么老是阴魂不散!”


 对方硬生生地刹住了呼喊,杰森甚至听到了“咕”的一声吞咽声,不知为何,他的心也跟着“咚”地撞了一下。

“抱,抱歉…是……昨天的光屁股先生?”


 ‘我靠你那什么鬼称呼啊?!’杰森气得脸都歪了,心头刚冒出来的一丝柔软也被瞬间吹得烟消云散,他咬牙切齿地回道:“真行啊你,连续几次都能打错给我,说,你是不是暗恋我才故意打的,huh?”

 

“才没这回事呢!”

 对方的语气里带上了一点慌张,这让杰森的怒气减轻了不少,他爬回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继续挪揄道,“哦~我知道了,那个什么布鲁姆是你的情人吧哼?你个死基佬~”

 

“别胡说,再说了,那是布鲁斯。”

 杰森偷笑了一声,仿佛能看见对方板起的脸,“干嘛,难道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才不是!不过幸好没被布鲁斯听到,不然就……哎呀算了不说了,”对方飞快地转换了话题,“既然我都把你吵醒了,何不趁机欣赏一下旭日朝升的美景?”

 “欣赏你个大头鬼,我昨晚通宵干活好不容易才睡了一会,”杰森揉揉脸,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拜托你行行好,快去找你家布鲁姆搞基去吧别扰我清梦了……”耐不住睡魔的诱惑,杰森越说越小声,渐渐进入了梦乡。

 

“哈喽?你还在吗?”对方呼唤了几声不见反应,知道杰森大概是睡过去了,他笑了笑,轻轻地说了声:“好梦,光屁股先生~”

 

 

+3rd time+

 

“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Jayson~Four little five little six little bucket~Seven little eight little nine little Jaybird~Ten little red red-hood~~~Hey!One little……”

 

铃声响起的时候杰森一个手抖差点没把酒杯摔在地上,他恶狠狠地给了酒吧里面憋笑的客人们一记眼刀,故作镇静地从包里翻出手机,

‘王八蛋罗伊·哈珀!什么时候给老子改了铃声?!自己明明五音不全还好意思唱那么大声!等会我非去揍他一顿不可!!’杰森捏着唱得欢快无比的手机,一边在心里问候损友的祖宗十八代,一边加快脚步在众人爆笑出声之前闪出了后门。

 

 “喂!”

 “沃利~~~”这显然不是罗伊那欠揍的声音,而是另一个更加欠揍的声音。只是今天他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同——不像前几次那么轻快柔软,而是低沉中略微带着沙哑,黏黏腻腻的嗓音怎么有点……呃……像是事后的感觉?

 

被自己的脑洞给震惊了,杰森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按捺住自己一头撞墙的冲动,‘这家伙怎么连我的手机号都知道?!’杰森瞪圆了眼睛盯着手机上显示的“屏蔽号码”字样,才想起这几天为了接收快递专门设置了呼叫转接,“操。”

 

对方见他没给什么反应,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沃~~利~~~还没好吗?我真的要被饿死了~~~”刻意拉长的语调,让他那撒娇抱怨的口吻里混入了一丝性感的调情,像虚空中伸出的一只小爪子,轻轻地撩拨着他的心绪。 

 

‘Damn!这个死基佬!’杰森觉得耳根有点发热,他深吸了一口气,试图用嘲讽的语气开口道,“真抱歉我不是你的男朋友,话说你换得还真快啊哼?”

 “……”对方似乎愣住了,不一会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是在确认自己拨出去的电话号码,“我,我很抱歉……咳咳。” 

 

听到对方传来的轻微的咳嗽声,杰森皱起了眉头,“你怎么了,生病了? 

 “没事,”对方轻笑了一下,“就是有点小风寒……”说着,他突然捂住了嘴,但为时已晚,一阵猛烈的咳嗽声响起,让杰森的心也跟着揪了一下。


 ‘咦,我为什么要感到难受?’杰森连忙甩掉脑中冒出的奇怪想法,“你吃药了么?” 

 “嗯,吃了,”对方吸了吸鼻子,“谢谢你的关心,光屁股先生。”

 

杰森顿时有种将这个即使是生病也有本事把自己气得牙痒痒的男人给掐死的冲动,‘对方是病人,冷静,冷静……’他在心中默念了几遍稳定了情绪后,开口道,


 “……杰森。”

 “什么?”

 “我的名字是杰森,别再叫我什么光屁股了,难听死了。”

 

听到话筒里传来对方闷闷的笑声,杰森猛地觉得脸上有点发烧,‘卧槽我到底在干嘛啊!为啥要傻了吧唧地告诉他我的名字啊?!’他狠狠地抓挠着自己的头发,‘你能不能快点给我个反应啊混蛋!’ 

 

“……迪克,你可以叫我迪克。”笑够了之后,对方终于开口了。 

 “DICK?那个DICK?”杰森愣了一下,大笑出口,“天啊你爸妈当时都怎么想的?哈哈哈哈哈哈……” 


 迪克咳了一声,回答道,“我早就不介意这个梗了,况且我也挺喜欢这个名字的。”

杰森揉着笑得有点发疼的肚子,刚想继续调笑两句,突然听到话筒里传来另一个声音, 

 

“迪克!我回来啦~~给你买了好吃的哟~~”

 “沃利!你也太慢了吧,笨蛋!” 

 “哎哎我都用最快的速度跑回来了,你就别抱怨了嘛~”

 

杰森一言不发地听着二人的对话,心里突然涌出一股苦涩的酸液,一点又一点,渐渐地占据了心房,让他感觉呼吸有点困难。他张了张嘴,正想说些什么,身后的门猛地被推开,

 

“杰森!你丫的又偷懒!快给我滚回来干活!”

 

老板中气十足地一声大吼把话筒两边的人都吓得一哆嗦,半晌,迪克小心翼翼地说道,“呃,杰森?你快去工作吧,打扰你那么久真是不好意思,谢谢你的关心了。” 

 “嗯,没事,你好好保重身体。”杰森闷闷不乐地回了一句,想等对方先挂掉电话,却不小心听到了接下来的对话。

 

“迪克,你在跟谁说话?布鲁斯?”

“不是,是我打错了电话的人。”

 

“……”按下了挂断键,杰森在老板愤怒的眼神中沉默地回到了吧台继续工作,

 

‘是啊,我只是个打错电话的人,算什么啊……’在心不在焉地调错了第N杯酒被老板提早赶回去休息之后,他终于感受到了,什么是心酸的滋味。

 

 

+4th time+

 

过了好几天,对方也没再打电话过来,杰森每天都会一脸复杂地盯着电话,也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感到了寂寞。

 

不知不觉中,圣诞节悄然来临,街道上被装饰得五彩缤纷,每个人都沉浸在这一年一度的欢乐气氛中……好吧,也许不是每个人。

 

这天,杰森感到了莫名的烦躁,‘这一切都是罗伊的错!’他果断翘了班,抓起外套就往自己那个连脸都还没露过就莫名躺枪了无数次的损友家走去。

狠狠地喝光了罗伊珍藏的(其实大部分都是从他的酒吧里顺走的)的好酒后,星火拖着早就醉得不省人事的罗伊回了房间,只留下杰森一个人瘫在客厅沙发上发呆。

 

“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当欢乐的铃声响起的时候,杰森瞪着外面闪烁的霓虹灯愣了好一会才把手机掏出来,(没错,杰森受了打击之后就把换铃声这茬给忘光了。)当他看到上面的“屏蔽号码”之后,手竟然有点发抖,他猛地坐直身子,满怀希望地按下了接通键……

 

“罗宾呼叫蝙蝠侠,能听见吗?”话筒里传来了迪克轻快的声音。

“……这是什么情趣play吗?”


“杰,杰森?”迪克“啊”了一声,“我的天,怎么又打错了。”

“……你又换男朋友了?还是个喜欢角色扮演的主?”杰森扶额,不让自己的不悦表达得太明显。‘嘿,好歹他还记得我的名字。’


“呃…这个嘛……其实是我和布鲁斯之间的暗号啦,我喜欢给朋友起一些代号来叫着玩,嘿嘿。”迪克干笑了两声,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哼~这么亲热,不怕你那新男友什么沃伦的吃醋么?”杰森突然觉得自己周围泛起了一阵酸雾,刺激得口中干涩不已。啧,有什么大不了的。

 

“哈?你是说沃利?噗哈哈哈哈!”迪克发出一阵爆笑,“他才不是我的男朋友啦~天啊这真是太好笑了。”

 “是么,”杰森哼哼唧唧地回答道,口中的酸涩味顿时减轻了不少。

 

接下来迪克像是话匣子被打开了似的,兴致勃勃地说起了他给朋友们起的各种外号和趣事,像是超人啦,神奇女侠啦,野兽男孩什么的,各种你能想到和想不到的天马行空的名字被他说得生动无比,仿佛都能看见各种滑稽形象在你的眼前活蹦乱跳。

 

杰森听着对方的絮絮叨叨,时不时附和两句,嘲笑他糟糕的起名品味惹得对方不满地抱怨而自己偷偷乐呵。他转头瞥见之前嫌吵而关了静音的电视,上面正在播放隔壁市的超级富豪携其养子出席某大型宴会的新闻。

 

“哥谭市的天之骄子——布鲁斯·韦恩与其养子——同样优秀过人的理查德·格雷森日前出席了在星城举办的超级富豪聚会晚宴……”

 

无声地念着滚动字幕,杰森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中身材修长的富豪继承人,看着他乌黑的头发和水蓝色眼睛,渐渐地和自己想象中话筒里的声音主人重叠在了一起……

‘唔,既然要YY,我当然要找个好看的人来YY了,何况这个格雷森的养父还真就叫布鲁斯,嘿~’给自己找了个完美的借口,杰森更加心安理得地看着电视中正在接受采访的理查德·格雷森双唇一开一合,想象着此刻的迪克就是以这样的表情在和他说着话。

 

“……你都不知道沃利有多无耻,闪电侠还是他硬让我取的,这家伙最喜欢炫耀自己跑得有多快了……”浑然不知自己已经在对方脑海里被脑补了多少东西,迪克依然滔滔不绝地说着。

 

“那么我呢?”杰森冷不防冒出了一句话,截断了对方的话头。

“什么?”


“不打算给我也起个外号么?”杰森突然有点紧张,‘我是不是太急进了?万一吓到他了他再也不打过来了怎么办?’他忍不住咽了下口水,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呃……让我想想……”迪克沉默了一小会,突然恍然大悟般地说道,“有了!Little wing!我决定叫你小翅膀!”


听到“little”让杰森联想到罗伊的“爱心铃声”,他顿时打了个冷战,“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想到这个名字的?”

“诶嘿,”迪克羞涩地笑了笑,“其实我是突然想吃鸡翅了。”


杰森差点就把“What the fuck”骂出了口,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对方抢了个先。

 

“好啦好啦刚才是开玩笑的~”迪克安抚似地说道,“我小时候,呃,经常去马戏团,很喜欢看他们的空中飞人表演。只要看着他们自由飞翔的样子,我就会觉得很快乐,很安心,就像是和你聊天的感觉一样。”

 

迪克突然温柔下来的嗓音直直地撞进杰森的心里,溅开了无数彩色的气泡,咕噜噜地让他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舒服地张了开来。他揉了揉鼻子,决定将这话深深珍藏进内心最柔软的角落里。

 

“咳,好吧,这个理由我姑且接受了。”杰森笑了笑,故意加进了调戏的语气,“而且,我还挺喜欢听你叫我小翅膀时的语气的,要知道,这可比蝙蝠侠啊闪电侠什么亲昵多了~”

“哎哎我可没想到你这么介意这个哦?那我就大发慈悲地不告诉你我对他们还有别的昵称了~”

 

杰森听出对方语气中细微的尴尬,‘果然还是有点太心急了,’他悄悄叹了口气,转换话题,“嗯哼,那我也来给你起个外号好了。”

“嘿,咱不是有个罗宾的好名字了么~”

“我才不要随大流,既然你老这么唧唧喳喳地跟个小鸟似的,那就叫你……Dickie bird,就这么决定了,迪基鸟~”杰森一脸满意地点点头,我还真是起了个好名字。

“唔~这意思是……我是迪基鸟而你是我的小翅膀?”

 

听到这里,杰森心里“咯噔”一颤,‘擦!我居然没想到这么美妙的一层!’他的嘴角越发上扬,“这个嘛,就任你想象咯~”他拼命忍住不让自己的笑声漏出来,天知道他都想放声高歌了。

 

“嗯,我喜欢这个称呼,就这么定了~”话筒中响起迪克“咯咯”的笑声,“不过现在时候不早了,我得打给布鲁斯了。”(听到这句话,杰森忍不住瘪起了嘴。)“下次再聊?”

“好吧好吧~”既然约定了下一次,杰森决定大发慈悲地不予计较了。“去找你的男朋友去吧~”


迪克轻笑了一声,“圣诞快乐,小翅膀。”柔和的声音从话筒中流出,仿佛最悦耳动听的圣歌,“晚安。”

“圣诞快乐,迪基鸟。”一直听到“嘟嘟”的忙音传来,杰森也没有放下手机。他转过头,窗外不知何时飘起了洁白的雪花,洋洋洒洒地在空中旋转、飞扬,如同自己此刻的心情一般。

 

“所以,这算是白色圣诞节的奇迹咯?”

 

 

“杰伊?”罗伊揉着眼睛从厨房端着杯牛奶走了出来,看到杰森应声转了过来,他摆出了一个鄙视的表情,“你张着大嘴在那傻笑个什么劲,不知道那样很恶心么?”

 说完这话罗伊就后悔了,因为杰森的嘴咧得更大了,然后径直朝他扑了过来,并在他脸上狠狠地吧唧了一口。

 

“哟~圣诞快乐啊老伙计!”

“恶!混蛋!你害我牛奶都洒了啊你个猪头!”

 

 

+5th time+

 

迪克的电话渐渐变得频繁,虽然其中绝大部分仍然是打错的。像是“嘿布鲁斯~我发现我最近变瘦了呢”,“沃利你的内裤掉我家了,啥时来拿走啊?”“提米~最近学习怎么样啊?”“达米安,有没有长高呀?”等等等等,简直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每当这时,杰森总会被这家伙广泛的社交圈给气得牙痒痒,‘我擦这家伙是交际花么,怎么找了一个又一个?!……不过话说回来,每次都能准确无误地打错给我,我是不是可以怀疑这家伙是故意的了?’一旦换了个方向来想,杰森就会开始自我满足地嘿嘿傻笑,而在他周围的人(如果有的话)总是看得一阵恶寒。

 

“嗨~杰森,最近过得怎么样?”

“哟呵,今天不是打错了?”今天不用上班,杰森眯起眼睛将自己扔在沙发上,心情愉悦地说道。

“嘿嘿,今天是我有点无聊了~”迪克的声音混在略显嘈杂的背景音里,含含糊糊的有点飘忽。

 

“怎么回事?”杰森不得不捂住另一边的耳朵来仔细分辨对方的声音,“你在哪?怎么这么吵?”

“诶嘿,我在酒吧~今天是我的生日派对哟~”不知怎么的,迪克的声音今天听起来特别的可爱,每说一句在结尾时总会轻微地上扬,软软的语调让杰森忍不住在脑海里勾勒起他的动作表情来。(没错,杰森依然心安理得地用着理查德·格雷森来脑补迪克。)

 

“所以,他们把你这个寿星公给灌醉了?”

“什么呀~就几杯酒能让我醉么?才没有才没有~”迪克多半是涨红了脸,一边夸张地摆着手,一边摇头晃脑地和自己在说话。

 

“嗯哼,那你有什么事吗迪基鸟?”

“没事就不能来骚扰一下你么~”水蓝的眸子泛起薄薄的水雾,他多半撅起了嘴在表示不满。

 

“那啥……小翅膀……”迪克突然扭捏了起来,“你听了可别生气哈~”

“什么?”

 

“我……我……我爱你……”


“W、What~~~?!”杰森大叫出声,从沙发上滚了下去。 

 

“…………不、不知何时起,你的举手投足让我内心欢畅,你的一个眼神让我无比激昂,你的欢声笑语愉悦了我干涸的心田,没有你在的日子,我时刻都备受煎熬……”

 

杰森愣在原地,听着迪克轻柔地对他说出深情的念白,眼前竟渐渐浮现出了对方一脸羞涩地垂着头,结结巴巴地向自己告白的身影,他忍不住伸出手……近一点,再近一点,他几乎能触到对方柔软的黑发了……

 

手机突然传来电话被挂断的忙音,而迪克的幻像也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只留下杰森静坐在原地,若有所思地沉默着……

 

 

第二天,迪克再度来电。

 

“早上好,杰森?”

“……我一点也不好,你害我失眠了一整夜。”杰森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也让我忐忑了一整夜。’他默默地补充道。

 

“听着,昨天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是我打赌输了,他们逼着我去给手机里最近通话的第一个人告白,而且越深情越恶心越好……”迪克的语气里包含着浓浓的歉意,“结果你就不幸中枪了。”

“……没事,我后来也猜到了,”杰森觉得嘴里有点发苦,“毕竟没人会真傻到向我告白。”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小翅膀,”迪克一本正劲地说道,“你是个很棒的人,虽然脾气是爆了点,嘴也有够损的,还没什么耐心……”听到杰森的抗议,他轻笑了一声,“但不管我说什么你都很有耐心地听完,还能附议几句,不像那群没良心的只会嫌弃我话痨;你还会关心我的身体情况,而且每次和你聊天总能让我放松,天啊要是我是个女孩我一定会爱上你的……呃……”突然觉得自己越说越歪,迪克慌忙打住了话题,“我的意思就是,你超棒的啦!”

 

“哇哦,那还真是谢谢了,”杰森笑了起来,身上的疲惫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你也很棒,要是我是女的,昨晚听到你那样的告白一定立马就高喊‘I do!’了” 

 

杰森的话成功地把迪克逗乐了,他笑了好一会才开口道:“那么…我们算是扯平了?” 

“嗯哼,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我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咯~” 

“嘿!”

 

杰森哈哈大笑,迪克也跟着笑了起来,很快,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唔…总之,还是要谢谢你,老实说我还挺庆幸昨晚的人是你的,要是别人还不把我给笑死了。”

“嘿,现在才发现我是好男人也太迟了点吧,”杰森勾勾嘴角,回答道。要是罗伊在场,铁定会被此刻他那百年难得一见的温柔笑脸给吓个半死。

 

 “嗯,你的确是个好男人。” 迪克笑着表示同意,他的声音软软地轻了下来,语气里满是化不开的柔情。

 

‘……完了,’杰森以手捂面,脸上烧起灼热的绯红。他终于清楚地地意识到,自己爱上了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也许从第一次听见迪克的声音起,他就被那温柔的嗓音给深深地吸引住了,他那悦耳的声音如同的柔韧的丝网一般,一点一点地缠上自己的心,在一次次的往来之中,让他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咳,”他清了清嗓子,“要真这么感激我,你该找个机会好好请我大吃一顿才是。”

“哦……”迪克吸了口气,“你说得对,”他轻轻笑了笑,“有机会的话一定请你。”又过了一会,迪克开口道,“杰森,我还有别的事要做,今天先聊到这儿吧?”

 

“嗯,你去忙吧。”杰森闭上眼睛,在脑海中描绘着对方的笑脸,“……顺便昨天没来得及说,生日快乐,迪基鸟。”

“谢谢你,小翅膀。”迪克温和地说了声再见,便挂断了电话。

 

“……”杰森盯着屏幕上显示的“陌生号码”,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

 

“呵,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我有机会了?”

 

 

+Last……time?+

  

“时间是把杀猪刀,一刀一刀割人老,思念则为绕指柔,一层一层系心头……靠这破诗是谁写的!”杰森盯着墙上的涂鸦咬牙切齿地念着,打开了今天的第N罐啤酒。


罗伊在一旁看着被那诗踩到痛处又死不承认的杰森,简直又好气又好笑。

“嘿,我说,对方既然都告诉你电话号码了,你主动点打过去会死啊?”知道了杰森这一段经历之后,罗伊最常干的事除了嘲笑他的妄想之外就是不厌其烦地催促他赶紧主动出击。


“……我怕啊!我怕我一打过去就忍不住想告白,然后把他给吓得再也不理我了怎么办!?”杰森烦恼地揉乱了头发,又喝光了一罐啤酒。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娘唧唧的了?”罗伊鄙视地捶了他一拳,决定说点狠话刺激一下,“那你就打算一辈子这么拖下去?直到哪天他给你来电话了,结果告诉你他要结婚了?”

“操你别乌鸦嘴啊混蛋!”杰森愤怒地将手中的啤酒罐扔向罗伊,对方飞快地闪了开来,另外的人就没那么幸运了。


“哪个王八蛋不长眼敢扔老子?”

“哟呵?”杰森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就砸你怎么了?”他掰了掰手指,冲对方挑衅地一笑,“正好老子心情不好,你们这群小杂碎来陪大爷我活动活动筋骨呗~”


七零八落的干架声混杂着罗伊的“交友不慎啊啊啊别打脸!!!”的惨叫声,将小巷闹得鸡犬不宁。借着酒劲,杰森下手是一下比一下狠,恨不得将自己的纠结与怨恨通通发泄出来……

 

“快走!你们这群醉鬼,大半夜的不好好睡觉就知道扰民,怎么就不会体谅一下我们警/察的辛苦……”

杰森和罗伊互相搀扶着,被警/察不耐烦地推着走进了布鲁德海文警/局。刚进门,他就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嘿麦克!我之前要的卷宗呢?别告诉我一顿饭的功夫你就把它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No way……”杰森喃喃地说着,他僵硬地向声音来源处转去,“噗通、噗通,”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他的目光穿过人群,看到了——

 

青年警/官坐在办公桌前,正眉头紧锁地在电脑上操作着。乌黑柔软的短发有几处微微乱翘,水蓝色眼眸嵌在精致的面庞上,如同点缀在上等白色绸缎上的蓝宝石一样迷人。他薄薄的嘴唇微微撅起,在屏幕的映衬下泛着淡淡的水光……

 

“Holy shit……”杰森瞪大了眼睛,他深吸了一口气,掏出手机,拨通了上面的电话。

 

这一次,他下定决心赌一把。

 

青年警官拿起手机接通电话,话筒里传来了他朝思暮想的声音:“杰森?”


杰森露出大大的笑容,他扔下罗伊径直走向还在对着手机询问的青年,一手撑在桌上,“你好,”他扫过桌前的名牌,“……格雷森警官,”他凑上前去,直直地看进一脸惊愕的对方眼里,冲着他眨了眨眼,杰森微笑着说道:

 

“我相信你还欠我一顿饭呢?”

 

 


+The end+



------------------------


后记?

不知不觉将二少写成了痴汉(捂脸)……我的文力大概回不来了(本来就没有好么!)……

其实我写着写着脑补了另一篇这个梗的虐文……我我我还是继续走在欢脱的康庄大道上吧……_(:3」∠)_

评论(10)
热度(127)

© 客官不来一桶精选夜翅吗 | Powered by LOFTER